diE in DreaM TheaTeR

Are you living in a real world?

l a s t d a y

突然感觉挺有人情味的,在公司很多人跟我告别,连房东都送我一堆饯别礼,让我有点措手不及。晚上吃完大餐的回家路上,吹着新加坡晚上微热的风,听着Towa Tei的<Free>,还是有一丝惆怅在心间。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在经历过第一年的新鲜,第二年的苦闷,第三年的平和之后,觉得自己真的是慢慢融入进了这里的生活。这与之前离开沈阳北京或者上海都不大一样,也许是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国家,一座真正陌生的城市。可是细说起来又不觉得真正出了国,没有时差,街边的招牌也都印有中文,菜式也以中式居多。也逐渐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。到了要离开的时候,面对这些好不容易熟悉起来的东西,热带完全不用理会天气预报的气候,随时会飘来的一阵暴雨,在街头食阁毫无顾忌的八哥和鸽子,上班沿途树上趴着的小蜥蜴,饭后要来上一份甜食或是甘蔗水,看电影甚至还有中文字幕,每周六踢上一会儿球,雨后漂亮的夕阳,设计独到的建筑。新奇又平淡,却还是有些不舍罢。


虽然一直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低谷,遭遇颇多不顺和打击,虽然我几乎没有记述过这一段在新加坡的生活,但终究是一段在异国的独特体验。希望未来在英国,能过得好些。

评论

© diE in DreaM The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