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E in DreaM TheaTeR

Are you living in a real world?

感谢豆瓣,每年让我有那么一个买唱片的统计。所以我总在想豆瓣音乐可千万不能挂了,不然自己买过什么唱片就没个谱了。

不算英国海关扣着的和转运那存着的,今年到手的就这两百二十来张,算上刷版买重的也不会超过二百三。我记得去年好像买了有三百个左右。明年我预计买的应该会更少一些,现在的情况基本上就是对着一堆在心愿单里的绝版唱片干瞪眼,市面上要么没有要么天价,只能等着碰运气,经常还得抢着被宰一刀,谁让奇货可居呢。

给143张唱片打分是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,说明我实际把买到的唱片拿到CD机里放了一遍的数目。这么一看还挺惭愧,居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盘我都没放过。听也许以前在网上听过了,但买了盘就放着了。比想象中的效率还低点儿。明年音箱到位以后应该能改观吧,不用正襟危坐的听耳机了。

这张图最有趣的地方是列出了每个月的数量,因为今年对我有点特殊,从新加坡到英国,每个月的状态一目了然。一月到四月还在新加坡,四月开始准备搬家离镜只有少少一点。五月归零就是刚到英国了,六月份的则是最后在新加坡买完存在转运的库存。七月份开始摸索在英国买盘,顺便继续在转运那囤货,八月那一点就是在伦敦买的了,九月则是转运的大件,那两百磅的税可真是肉疼。也因此放弃在日本买欧美版唱片,转战discogs市场,毕竟再从日本转运一些版本一般的盘太不划算了,所以之后的十月十一月总有一些在欧洲各国的小收获,十二月的则依旧是日本转运的存货,还是税了我不少。就目前的经验看从日本来的大件想不被税根本不可能,比新加坡真是严格多了。

基本上这就是2018的收获吧,明年要重新开始像以前一样记录一下了,虽然确实拍照码字挺费劲,但真是非常有用,而且偶尔回顾一下也挺有意思的。

评论

© diE in DreaM The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